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韶关市第四届市督学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2-12-27 16:33:33
【打印】 【字体:

20221221日,韶关市第四届市督学换届大会在韶关市荷花园酒店隆重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黄令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人员,以及拟选聘的第四届市政府督学顾问、督学、特约教育督导员代表等49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各县(市、区)拟聘的第四届市政府督学顾问、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等200多人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主持。

mmexport1672279244930.jpg

会议邀请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湖南省教育与督导评价协会副会长、湖南省督学、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湖南省中学特级教师、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优秀培训者、湘潭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原湘潭市一中校长、湘潭市人民政府主任督学、第十届湖南省政协委员、第五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郭务强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做好县域教育督导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学习培训。郭教授着重从“看清方向”、“定准方位”、“落实方针”、“找到方法”等四个方面结合个人体会做了题为《做好县域教育督导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学习培训。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事业及教育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并针对韶关教育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勉励全体拟聘督学要定准教育督导方位,把好教育督导评估方式,不断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保障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贡献。郭教授精彩的讲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要更加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做好教育督导工作。

会上,根据有关规定,还对拟聘的新一届市督学顾问、督学及特约教育督导员进行了现场专题测试。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市政府督学顾问、督学、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任决定,并向第四届市政府督学顾问代表、督学代表和特约教育督导员代表颁发督学证及聘书。据悉,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教育部《督学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教育督导规定》等有关规定,本届市政府督学顾问、督学及特约教育督导员聘期为三年,共287名同志。为加强全市教育督导力量,本届督学聘任中我市创新督学聘任方式,首次增设了督学顾问,并扩大了市特约教育督导员的选任范围,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教育系统范围的基础上将主流媒体、人大、政协及高校纳入了推荐范围,进一步强化了督学队伍力量。

mmexport1672279255840.jpg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黄令遥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督学在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督导工作,加强督导队伍建设,以及更好的服务大局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教育督导部门和广大教育督导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创强争先”工作,不断健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督导体系,创新教育督导办法,为助力我市成功创建为广东省教育强市、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实现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和省教育强镇复评全覆盖以及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向教育现代化征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各位督学和教育督导工作者一定要始终坚持教育督导工作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的方针,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保障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新一届督学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教育督导工作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的方针,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踔厉奋发,公道正派、求真务实,主动积极参加教育督导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督导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新辉煌!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