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跃动韶关,守护同行”2022腾讯智体双百-未来运动场研习营在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学校正式开营

作者: 来源:助学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17:28:03
【打印】 【字体:

2021年,腾讯成长守护中心携手韶关市教育局、腾讯基金会、壹基金联合举办“快乐运动场线上跳绳大赛——韶关站”活动。800余名师生从全市脱颖而出,荣获佳绩。为激励更多师生参与体育活动,不断超越自我,韶关市教育局、腾讯成长守护中心、腾讯基金会、壹基金特举办“2022腾讯智体双百-未来运动场研习营”,对获奖优秀教师进行表彰鼓励,并邀请了全国各地未来运动场项目学校教师代表,集中开展一系列乡村教师兴趣体育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87日上午,研习营在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学校正式开营。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胜、水口镇党委书记叶邱婷、南雄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惠琴、韶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副科长朱庆辛及腾讯成长守护中心运营负责人赵书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儿童发展部主任杨建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活动与会嘉宾合影

仪式上,刘文胜副局长代表韶关市教育局致发言辞,对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项目落地韶关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后续为韶关市科技、体育教育的发展促进表达了期许。腾讯成长守护中心运营负责人赵书影对智体双百项目在韶关落地以来的进展做了重点介绍,并回顾了2021年第一届韶关快乐运动线上跳绳大赛的成果。随后,主办方共同宣布2022年第二届韶关未来运动跳绳大赛开幕,邀请全市学生在线上“未来运动场”小程序齐齐开跳,展现韶关少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胜致辞

腾讯成长守护中心运营负责人赵书影发言

壹基金儿童发展部主任杨建发言

此外,来自韶关市武江区红星小学、韶关市武江区东岗小学的优秀教师代表涂德福、钟诚分别分享了自己一线教学工作的宝贵经验,发扬学校在困难条件下积极向上,努力开展体育教育活动的精神,进一步凸显腾讯正向价值对乡村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优秀教师代表涂德福、钟诚分享教学经验

刘文胜与腾讯产品经理窦鹏共同体验“未来运动场”小程序线上跳绳玩法

到场领导为快乐运动跳绳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未来几天,韶关地区23名赛事获奖教师代表,以及贵州、河北、内蒙古、四川、新疆、江西625名未来运动场项目校体育教师,将在首都体育学院希望九洲体育公益团队的专家带领下,就青少年体适能动作的练习方法与游戏化团体体育活动两方面,开展深入学习,促进多省教师交流分享。并参与当地研学活动,体验韶关风俗地貌,领略粤北地区的特色教育风采,开阔眼界,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季。

希望九洲体育公益团队专家指导乡村教师学习体育团体游戏教学

据了解,“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未来运动场”是腾讯成长守护携手腾讯游戏、腾讯SSV20219月发起的公益项目,目的是充分响应教育部“教会、勤练、常赛”六字原则号召,践行国家“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中心思想,协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为偏远山区小学予以多元化体育教育支持。包括未来运动场设施捐建,游戏化课程提高学生兴趣,教师培训提升教学能力,赛事活动提供展示机会,线上平台促进学习交流,用科技助力校园体育发展,让每天的体育运动成为美好体验。 截至2022年7月,项目已在全国7省(自治区)建成15个未来运动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