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市直教育系统党务骨干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5:54
【打印】 【字体:

412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2022年市直教育系统党务骨干业务培训。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文作培训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传新参加会议,对会议组织、会议纪律及疫情防控等进行监督指导。各市直学校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党建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共46人参加培训。

刘小文指出,办好教育关键在党,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小文强调,要创新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党组织中,落实到教育全过程。二要坚持把一切工作落到支部。从支部抓起,做好基础性工作,把一切工作落到支部,建强激活基层党支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努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三要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思想传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四要提高支部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党建工作要有明确统筹安排与计划,实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处处见规范,提高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专题授课与交流研讨、理论阐述与实操方法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工作概要、“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费收缴使用、党务系统操作与管理、公文行文规范等方面对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规范,学习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学员们结合党务工作和培训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培训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当前党建形势、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自信心。

IMG_20220412_090051.jpg

IMG_20220412_085953_edit_1066985876334064.jpg

IMG_20220412_094502_edit_1067173409760078.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