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我市2021年体育中考正在火热进行中,全市已有过半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1-04-25 08:25:59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改革,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体系,提高学校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从413日开始,至430日结束,我市进行2021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全市共有37060名学生参加考试。目前,全市已有过半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今年体育中考必考科目为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选考科目(五选一)为跳远、投掷实心球、足球25米绕竿运球、立定纵跳摸高、1分钟跳绳。

为确保中考体育考试公平、公正、平安、顺利,办人民满意升学体育考试,我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考试,精心组织。323日召开了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要求各考区考前制定详细的考试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预案。为办人民满意升学体育考试,今年所有考试项目全部采用智能化电子设备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全程进行录像,考生每项考试结束后,当场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当场签名确认成绩。开展考前督查。体育考试开考前,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组织人员到各考区,督查考前场地、器材准备情况,考前组织准备情况。组织巡考。市教育局成立5个巡考组,每个组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对全市十个考区开展巡考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平安、顺利。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