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系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书签约会议 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树立正确“三观”

作者: 来源:基教科 发布时间:2021-04-19 16:55:12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415日下午,我市召开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书签约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市各地各校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全面、精准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危机分析与干预的科学性准确性。第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与实效性。特别注重青春期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引导孩子安全、顺利度过青春期,帮助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三,切实加强家校合作共育,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式方法。第四,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化解。第五,以“四进”为抓手,持续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活动,健全其人格,锤炼其意志。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市教育局与市属17所学校签订了《韶关市教育局与下属单位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专职安全员,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制度。目前,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已经和所辖下属中小学校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法定代表人签订《责任书》共计862;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也和30544名教职员工签订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10419163730.png

微信图片_20210419163735.pn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