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韶关市中小学校“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1-03-31 11:09:59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大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市教育局于329日下午在浈江区黄金村中心小学举办了2021年韶关市中小学校“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教育局领导,市辖三区教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人,市属院校、浈江区辖区中小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市各校通过线上直播,一起参与了活动。

黄金村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周恒屹在启动仪式活动中向大家宣读了倡议书。随后,活动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宣讲、知识抢答、欣赏环保节约作品展示等环节,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深深印刻在师生的脑海里。

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负责人表示,下步,市教育局将通过营造活动氛围、持续宣传不松懈、分班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实践教育活动、举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教育活动,将勤俭节约的主题教育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与学校教育教学结合,并融入学校精细化管理的各方面,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建设节约校园、文明餐桌”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全市师生俭节约的意识,大力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