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联合飞行检查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1-03-24 15:06:33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我市(市、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人社局于近期联合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联合飞行检査。

检查组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就餐场所及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从业人员晨午检、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工作情况及各项工作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向学校负责人了解了就餐学生人数、就餐流程、食堂设施设备改造、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通过这次督查,进一步落实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了部门协作,统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