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干部座谈会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9 15:20:27
【打印】 【字体:

21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教育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座谈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传达市政府副市长高冬瑞春节前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一是继续做好2021年政府履职考核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组织和结果应用工作;三是做好韶关学院收归省管工作;四是做好职业健康学院建设工作;五是做好广科大在韶办学事宜;六是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在韶建设;以及教育系统维稳、招生等其他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在会上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局机关干部的辛勤努力下,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韶州中学建设主体封顶,为今年91日新生入学(高一和初一)打下坚实的基础;政府履职考核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前教育“5080”工程、百所卫生示范学校、改薄、助学、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市直学校换届选举等工作均圆满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张立江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2021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发扬老黄牛精神,只要不辍劳作,就必有收获;要团结一心,求同存异,不计较个人得失和荣誉,以崭新的姿态和风貌在牛年开创教育事业新篇章、再创新佳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一是开好局,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抓早抓主动把工作谋划在前,继续实施挂图作战,落实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向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汇报2021年工作设想,并于本月底召开2021年韶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会议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二是抓硬件,建设好相关学校。完成韶州中学、北江中学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韶州中学、北江中学改扩建(一期)建成开学,新增初中48个班、高中24个班,提供3600个公办学位,进一步加强市区教育资源供给;协助武江区化解“大班额大校额”问题,建成特殊教育学校,规划建设朝阳片区、沙洲尾片区小学做好全市新增15所公办幼儿园工作。

三是重激励,提升好教学质量。要切实抓好教学工作,在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将邀请市外精英团队加强对高三教学工作的冲刺辅导,并对高考有贡献的人员给予奖励,争取教育教学质量和高考成绩有较大的突破;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要扩大集团化办学,选好生源,做好六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培养工作。

四是敢担当,完成好各项任务。班子上下要齐心协力,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做到奖罚分明;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改进方法、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完成新任务、取得新成绩。

五是善总结,汇报好所取成绩。对取得的荣誉要及时总结上报、对形成的经验要推广运用;要加强信息上报,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温强在会上指出,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力度不能松,要吸取教育系统个别案例的教训,做到干成事,还要不出事。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