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15:10:32
【打印】 【字体: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韶关市委、韶关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3本3专”或“1本5专”高校项目建设,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全面提升普通高中办学能力和水平,增加优质公办初中学位,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韶州中学项目、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动工建设,荣获“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称号,教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认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实现安全有序复学,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此同时,始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要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抓好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韶关市委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