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开展2020年韶关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A证”师资培训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0-08-26 08:30:28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力量,市教育局于820日对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市属院校已获“B级培训”证书的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2020年韶关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A证”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将包含校园危机事件的心理干预步骤剖析、八周正念减压练习步骤、咨询心理学的工作目标与理论基础、学生行为与情绪障碍的识别与干预策略、学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策略、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干预策略、心理咨询的方法与技术。

通过培训将有助于拓展老师们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增强教师们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和识别能力,引导教师们密切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状态,提升老师们对学生心理干预的技巧和能力,以期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