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我市积极部署省2020年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

作者: 来源: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0-07-31 08:25:48
【打印】 【字体:

722日下午,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0年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贯彻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冬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江主持,市委编办、发改、教育、财政、人社、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视频会上,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国家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延伸和落实,评价既是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估和检验,更是对政府发展教育事业的导向和引领;二要把握评价要点,正确认识评价工作的要求。景长重点强调:政府履职评价的对象是市、县政府,不是教育部门。各级政府不能简单将评价工作交给教育部门,自己做“甩手掌柜”,而是要组织所有相关职能部门对照评价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寻求突破,真正将评价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评价工作。重点从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有序实施五个方面去抓好。会上,省人民政府督导室陈韩冬副主任对我省《2020年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随后我市继续召开工作布置视频会议,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高冬瑞同志通报了我市(市、区)政府2018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对获全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梅州、清远、河源、云浮5个地市)中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地各单位认真总结,切实抓好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准备的同时,积极做好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存在问题整改,双向兼顾、双向发力,力争再创优异成绩。同时,对今年对2020年省对市(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进行了强调,明确各地要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今年评价各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地充分把握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市县级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同时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认领任务,不推诿,不扯皮,积极履职,互相配合,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二是加强统筹,真抓实干迎省检。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由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落实,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一方面,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有序组织实施,大胆开展好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做好迎接省对我市(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形成教育发展合力。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己负责的领域工作,认真梳理与教育工作有关的职责,积极参与、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密切配合教育部门共同做好评价工作。

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编办、发改、财政、人社、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负责人。

1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