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参加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暨我市教育系统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布置会

作者:德体卫艺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1:38:50
【打印】 【字体:

2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各地教育局领导干部一百多人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会后,在市开放大学视频会议室,又接着召开我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布置会。

省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了国家和省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坚持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摸排各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四精准”,一是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二是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在校内各院系、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三是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四是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保证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健康保护。

市视频会议上,张立江局长作了我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布置。会议强调,一要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全面排查三类重点人群和开学工作方案的落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精准施策,科学应对;二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指导检查督促各地各校(包括校外培训机构和偏远农村学校)全面落实省教育厅提出的疫情防控“八大”要求和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等要求,并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全力打好我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