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市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9:18:48
【打印】 【字体:

2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市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市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张立江、黄叶亭、曾楚清、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与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加强学习,因校制宜。认真学习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要科学制定开学方案,落实好省教育厅提出的“四精准”(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在校内各院系、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有序返校)、“六分”(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开学)、“一独立”,(建立独立健康观察区)的要求,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

三要加强联络,保障物资。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密切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配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密切与当地居委会的联系,做好校内所有居住人员相关情况的排查摸底工作。

四要制定方案,确保实效。要安全有序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要关注学校保安、饭堂、超市人员的身体状况。要制定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学校开学前的保洁、消毒等工作。要制定网络教学方案(特别是高三年级),组织骨干教师开发网络教学课程,确保网络教学的效果和质量。

五要加大宣传,提振士气。加强宣传引导,释疑解惑,引导广大师生面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同学们适当进行户内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健康的体魄来抵御病毒的侵袭。要做好经验做法总结和典型模范事迹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提振师生士气。

六要压实责任,严肃问责。要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统计好相关数据,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对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行为要坚决查处。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