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

作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5:44:40
【打印】 【字体:

1月1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参加会议并讲话,26家有关服务机构(企业、商家)负责人或代表,市直各学校、直属事业单位分管总务后勤工作的领导,市教育局有关科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共47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韶关市新华书店等8家企业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合同、维护良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及在服务学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双方协商解决的问题作重点发言。市教育局基教科、基财科和市助学办分别就有关教辅教材征订,政府采购管理、饭堂承包管理、物业安保服务、日常基建维护,校服采购管理等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温强以近年来市直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入手,深入浅出阐述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企业和学校要各守其志,自觉规范政商交往,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当好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参与者,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履行好常态长效监督职责,严肃查处以权谋私、索贿受贿、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维护教育一方净土,推动构建教育系统“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表示,近年来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大力加强优质基础教育供给,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积极开展“创强争先”工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敬业奉献,也离不开包括企业商家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希望企业商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兼顾好获取合理利润与让利于学校、学生的关系,以良心品质和诚信经营铸造企业品牌,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他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和有关企业单位,要携起手来,“亲清”相处,严守底线,维护学校和师生利益,使政商关系更简单、更纯粹、更清爽,为推动韶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