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工委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6:13
【打印】 【字体:

1月1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在韶关开放大学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黄叶亭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调研科科长廖愉到会指导。

会上,韶关市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钟永红、广东北江中学党委书记钟东、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意义、韶关市田家炳中学党委书记刘炜、市张九龄纪念中学党总支书记黄志传等同志就各自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完毕后,组织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测评。

张立江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党组织书记以抓基层党建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深入,以抓基层党建压实工作责任更加到位,以抓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以抓党建改作风防风险更加扎实,以抓党建促进教育发展更加突显,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为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弱项短板,在抓责任落实、工作保障等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加倍努力。

张立江强调,2020年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第三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一主题,落实抓党建责任,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基层组织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凝聚推动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将整改措施列入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韶关学院有关领导,市直学校班子成员,有关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jpg2.jpg3.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