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我市开展2019年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作者:教科院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14:27:03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15日,我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在韶关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各支参赛代表队、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市教科院钟方胜院长、梁伟光副院长及市一中党委黄远保副书记到场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市中小学机器人教育以及信息化创新的成绩成果。比赛项目丰富,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设有“九宫探险比赛”、“中鸣超级轨迹赛”、“机器人全能工程挑战赛(虚实结合)”、“无人机创意闯关”、“无人机创意舞蹈”五个大项。其中无人机项目为我市新设立的特色项目,为全省首次开展,通过这种创新的形式在中小学生中推广人工智能的学习应用。

本次活动全市共有49个学校参与,248名学生选手参加了角逐。经过了一天的激烈比拼,各项奖项依次产生,竞赛圆满收官。本次比赛活动综合性、趣味性、观赏性较强,吸引了不少教师、学生和家长前来现场观摩。


1.jpg

市教科院院长钟方胜,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弢和副主任唐茂东现场观摩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精彩纷呈的比赛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