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我市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

作者:督导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11:29:16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3日,韶关市教育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张小红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梁丽娟副局长代表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为来自市督导委成员单位的新一届市政府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颁发了聘书及督导证,并希望大家在今后三年内在政府督导部门的统一安排下,以督学或督导员身份全力履行督学督政的职责,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并积极建言献策。会上,与会的市督学及教育督导员从自身工作、专业背景及对督学工作的认识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交流中,大家对优化新区教育资源配置、保障教育用地、保障教师待遇、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减轻中小学学业压力、加强学生挫折教育、加强学生科普教育、坚持教育督导的客观公正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梁丽娟副局长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今年我市教育督导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了教育督导对推进当前我市教育重点工作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新一届市政府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能继承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求真务实,依法依规积极参与督学工作,发挥专家咨询与参谋的积极作用,针对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提出有见地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供教育行政决策参考。为了促进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发挥监督和保障的重要作用,为我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的各位新任市督学和教育督导员都表示能够参加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很光荣,但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要坚持加强学习,熟悉国家有关教育的方针、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坚持监督从严、检查从实、评估从准,把求真务实作为教育督导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公道正派,听真言,讲真话,报实情,保证督导评估结果的客观公正;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正确引导社会对教育工作的认识,积极宣传本市教育政策,推动建立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好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努力为保障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新任市政府督学及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4.jpg
新任市政府督学及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3.jpg新任市政府督学及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2.jpg新任市政府督学及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1.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