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齐齐关心“入学准备那些事儿”--我市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6-24 15:53:55
【打印】 【字体:

科学、全面地做好入学准备教育,确保幼儿有一个良好的学校生活开端,对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主题,6月2日上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韶关市全国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韶关市浈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举行。

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语言学博士,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宁为大家带了《认识学前儿童发展水平,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专题讲座,杨教授从“什么是入学准备?”“认识即将跨入小学的学前儿童发展水平”“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正确理念”“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具体方法”等方面帮助老师、家长们了解学校和幼儿园的区别,认识到幼儿园教学小学化的危害,对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给出了针对性地建议和方法,杨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在场的老师、家长的认同,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活动还邀请了杨宁教授、浈江区执信小学钟国煌校长、红星小学葛晓娟校长、执信小学曾燕燕老师、建国幼儿园李婷老师、家长代表潘志立等同志,围绕“入学准备那些事儿”话题展开讨论,在场的几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使参加活动的家长、老师们深受启发,减少了家长因入学而产生的焦虑感,化解了家长对幼小衔接的困惑。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中共韶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文,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出席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代表,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代表共约600多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