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2019年秋季招生简章

作者:基教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7 09:43:57
【打印】 【字体:

一、学校情况

学校创办于1959年,是一所以听障、智障两类残障少年儿童为教育对象,集思想道德熏陶、文化知识教育、康复训练、技能培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学校隶属韶关市教育局。办学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根据听力残疾、智力残疾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行缺陷补偿,潜能开发,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有一定劳动技能的合格劳动者。学校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是残疾少年儿童快乐的学园和乐园。

二、招生范围及对象

听力残疾:招收韶关市户籍及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智力残疾:招收韶关市武江区、浈江区户籍子女及符合条件且在武江、浈江两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上述两类残疾儿童是能适应学校一般学习、生活且能参与必要康复训练的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计划

(一)招收听力残疾儿童一年级新生1个班12人,年龄为6—10周岁。

(二)招收走读制智力残疾学龄前儿童1个班8人,年龄为5—6周岁。

(三)招收走读制智力残疾儿童一年级新生2个班16—20人,年龄为6—10周岁。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6月12—15日(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5:00—16:30)。适龄残疾少年儿童由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前往学校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登记手续,上交相关证件及所需材料。

(二)报名地点

韶关市芙蓉东路2号,市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处。

(三)提供证件材料及要求

按学生户籍类型提供,所有材料必须验原件,并交A4大小的复印件各一份,请按下列顺序装订。

1.本市户籍适龄残疾儿童提供以下资料:

(1)新生报名信息表(新生家长可到学校门卫处领取或者在报名期间前往学校报名处现场填写);

(2)儿童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残疾证及相关医学鉴定(市级以上医院或相关检测机构检查的两年内有效的智力测评、听力报告)的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免冠大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

(5)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口簿中的首页、户主页、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所在页)。

2.全市听力残疾及武江、浈江两区智力残疾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以下材料:

(1)新生报名信息表(新生家长可到学校门卫处领取或者在报名期间前往学校报名处现场填写);

(2)儿童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残疾证及相关医学鉴定(市级以上医院或相关检测机构检查的两年内有效的智力测评、听力报告)的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口簿中的首页、户主页、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所在页);

(5)近期免冠大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

(6)监护人务工单位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

(7)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根据实际情况提交一种): ①购买商品房:儿童父母有效房产证或购房合同;②租房: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承租人必须是儿童的监护人;③自建房、集体户等其他类合法住房的有效证明及交款收据等,集体户需同时提供户口地址页;

(8)非韶关市市内跨县域流动的人员子女,还需提供公安部门签发的有效期内的监护人居住证。

五、招生程序

(一)办理报名登记及交付相关材料。

(二)学校招生小组对报名的适龄儿童进行评估。

(三)学校招生小组对报名的适龄儿童上交的资料进行核查。

(四)对报名且材料符合要求的适龄儿童进行入校适应性评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经评估符合在校就读条件的,于7月10—12日发放《入学通知书》。

六、报名咨询

联系地址:韶关市芙蓉东路2号,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

邮政编码:512026

办公电话:6970261

联 系 人:王老师、谭老师

七、其他说明

本次招生是针对未入学的新生,现已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在新生招收范围内。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