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我市“十佳幼儿园园长”“十佳幼儿教师”“十佳保育员”揭晓——“老师,您好!小朋友,你好!”全市幼儿教师风采集中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基教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06 15:46:03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展示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树立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6月1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主办的“老师,您好!小朋友,你好!”全市幼儿教师风采集中展示活动在我市韶关剧院成功举行,我市首批“十佳幼儿园园长”、“十佳幼儿教师”、“十佳保育员”获表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粤教基函〔2018〕18号)文件精神,围绕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我是幼儿园教师”,为帮助社会和家长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良好氛围,我市开展了这次幼儿教师队伍“十佳”评选活动。这是我市首次面向幼儿园园长、教师和保育员的专题表彰。

现场活动中,武江区新华幼儿园黄建荣园长等10名“韶关市十佳幼儿园园长”,浈江区建国幼儿园吴丽芳等10名 “韶关市十佳幼儿教师”以及刘小容等10名 “韶关市十佳保育员”接受了表彰,主办单位旨在借此表彰活动大力弘扬优秀幼教工作者们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自尊自律的师德风尚,号召各地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兢兢业业、潜心育人、人民满意的幼儿保教队伍。

主题展示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我市幼儿教师青春洋溢、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风采。韶关市幼儿教师女声合唱团带来的幼儿教师之歌——《春风化雨因为爱》,柔美的歌声娓娓道出幼儿教师无怨无悔的付出,细心地呵护着幼儿成长,让人感同身受,对幼儿教师这个职业肃然起敬。音诗画《我骄傲我是幼儿教师》由我市近几届幼儿教师基本功竞赛获奖青年教师共同演绎,幼儿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底、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政府副巡视员王伟阳、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市妇联主席汪波以及市文明办、市人大、市政协、市文广新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文明办、妇联负责人,幼儿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约800多人。现场气氛热烈动人,感染力强,较好地宣传了我市幼儿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树立一批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勇于探索、尊重幼儿、理解幼儿,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的优秀一线学前教育工作者,充分展现新时期幼儿园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十佳幼儿教师事迹展示

韶关市十佳幼儿教师接受颁奖

韶关市十佳保育员接受颁奖

韶关市十佳幼儿园园长接受颁奖

市幼儿教师合唱团带来的《春风化雨因为爱》

音诗画《我是幼儿教师我骄傲》

故事《男孩与苹果树》

合唱《春风化雨因为爱》

合唱中的师幼互动

《春风化雨因为爱》中师幼互动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