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2018年韶关市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系列活动方案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8-05-21 10:03:11
【打印】 【字体:

2018年韶关市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系列活动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市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决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月系列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是幼儿园教师

二、目的意义

为充分展示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树立幼儿园教师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引导家长关注幼儿发展需要,支持配合幼儿园教师保教方面各项工作,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韶关市教育局、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韶关市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韶关市幼儿教育研究会、各县(市、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韶关市浈江区建国幼儿园

四、宣传时间

2018年5月20日至6月20日

五、活动安排与形式

(一)广泛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主题宣传活动。

各地各幼儿园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海报及手机等各种媒体,将宣传月的宣传片、主题海报、电视访谈节目等系列主题宣传信息广泛宣传,韶关教育信息网、“韶关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平台等也将陆续推送,特别是广泛宣传我市各地各园中一线的优秀幼儿教师事迹,树立幼儿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回应家长和社会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实际和幼儿园教师职业的关心理解。

(二)以评选“十佳”幼儿教师(园长、保育员)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研讨实践活动。

全市推选出同行认可、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十佳幼儿园园长”、“十佳幼儿教师”、“十佳保育员”各10名,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育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各地各园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开放日、家长会、主题宣传、主题展板等,组织幼儿园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业素养等方面的研讨和实践活动,引导家长关注幼儿发展需要,支持配合幼儿园教师在膳食营养、卫生保健、保育教育等各方面工作。

(三)开展“老师,您好!小朋友,你好!”全市幼儿教师风采集中展示活动。

1.时间、地点、人员:

①活动时间:2018年6月1日下午15:00—17:00

    ②活动地点:韶关剧院

③参加活动人员:各县(市、区)观摩代表合计约300人;参加活动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约600人。

2.活动名称:“老师,您好!小朋友,你好!——韶关市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教师风采展示”

3.承办单位:韶关市浈江区建国幼儿园

    4.活动内容:

    ①由各县(市、区)选送的以展示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体现幼儿教师工作与生活中酸甜苦辣为主的多种形式的节目(初定15个节目,各地推选一个优秀节目于5月11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②韶关市“十佳幼儿园园长”、“十佳幼儿教师”、“十佳保育员”颁奖活动;

    ③幼儿园教师、幼儿的优秀作品精选展示(含绘画、手工制作、自制教具等)。

六、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落实。各地各园要把开展此次宣传月活动作为传播教育理念、宣传育儿知识、争取社会支持的重要契机,认真制定本县(市、区)、本园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好宣传活动,提高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的影响。

2.加大宣传,突出主题内涵。各地要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围绕宣传主题,立足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多渠道、多方式展示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为学前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