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勤学善思 不断前行——我市2017年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2-18 14:39:43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园长专业素养与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一支在全市幼儿教育发展中能够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的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队伍,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7日,我市组织了两期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市约160位园长和骨干教师分别前往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进行培训。

两期的培训均是由两所高校长期从事学前教育研究的知名专家授课,专家们深厚的理论造诣为培训学员们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为今后的工作带了全新的启迪和思考。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当地知名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前往东北师范大学培训的学员参观了东北省直机关幼儿园、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幼儿园和航空大学附属幼儿园;前往厦门大学培训的学员参观了厦门市第四幼儿园、厦门市第六幼儿园、厦门市湖里实验幼儿园和厦门翔安区新电第二中心幼儿园等。观摩内容包括幼儿园环境的设置、教学活动课的观摩、分区教学活动的开展以及现场的交流研讨等。在观摩学习的过程中,两地幼儿园先进的办园理念、精彩的教学活动、丰富的区域活动以及鲜明的办园特色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学员们对两期的培训活动给予高度的赞扬,纷纷反映这是一场求真而务实的培训,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学习起点,把学习收获的知识带回工作岗位,与幼教同仁们进行分享,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推动我市幼教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是我局实施韶关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我市加快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东北师范大学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认真听课的学员们

厦门大学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学员们参加体验式教研活动 

学员们在东北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观摩教学活动课

学员们在厦门市第六幼儿园观摩幼儿活动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