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安全第一过暑假(四)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11:47:46
【打印】 【字体:

为了让广大市民、家长进一步了解相关安全教育知识,我市多地面向群众和家长开展了户外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日常安全手册等方式,做好与群众和家长的教育“接力”,使每一位孩子在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和保护下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如武江区教育局在龙归健身广场开展安全工作现场咨询活动,针对龙归镇实际情况,重点在于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危险河段和危险区域告知书,提醒家长监督学生不得到危险区域嬉水、游泳和游玩,全面提高家长对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视。乐昌市教育局开展户外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专题展板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和家长宣传交通、消防、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内容,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浈江区教育局印制了《学生安全防范知识问答》、《校车安全应急知识》及《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在安全教育户外宣传活动中派发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新丰、翁源、始兴等地也纷纷开展了户外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和家长的疑问,并派发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使家长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