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安全第一过暑假(三)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11:46:34
【打印】 【字体:

安全第一过暑假(三)

携手治理为孩子平安暑假保驾护航

为了广泛营造安全教育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我市多地开展了由公安、城管、教育、文新、工商等部门人员组成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清理整顿学校周边网吧等娱乐场所、整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清理学校周边非法经营活动、清理卫生死角为重点,以达到“案件事故无,文明秩序好,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家长满意”的目标。如浈江区开展了由区政府副区长彭荣华带队,公安、城管、教育、文新、工商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在检查过程中,切实解决了一些困扰学校的周边环境问题,共同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此外,浈江区教育局联合韶关市护路办、浈江区委政法委、浈江区护路办、铁路东站派出所等部门在浈江区第十三中学举行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板、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铁路东站派出所警官面对面、近距离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教育师生们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抵制影响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争做一名文明、守法、爱路、护路的卫士。乐昌市教育局联合交警、交通、安监、镇政府(街道)等部门到白石镇,开展“白石镇整治校园安全联合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联合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发现的环境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翁源县教育局会同县交警大队开展了全县校车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115人次、警车13辆次,排查涉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道路10处,查处各类涉学生交通违法行为10起,劝导学生交通不文明现象50多起,取得了显著的整治效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平安、顺畅。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