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安全第一过暑假(二)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7-08-14 11:10:07
【打印】 【字体:

安全第一过暑假(二)

部门联动助力暑期安全教育

为了让全社会关注孩子的暑期安全,各地各校结合各自实际,分别联合交警部门、消防部门、检察院等部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治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活动,各类活动分别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板、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实操演练等方式进行,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教育效果。如始兴县联合县红十字会以“生命之舟伴你远航”为题开展了12场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专业的救生知识,为学生讲解并演示溺水自救和他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溺水的意识,了解了水上自救、互救、自我防范知识,提高了水上安全意识和救生技能。乐昌教育局联合交警、交通、安监、镇政府(街道)到各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师生、家长、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小册,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教育群众、学生们自觉遵守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武江区交警大队赠送《中小学交通安全知识手册》三万册,区教育局并于放假前发放至区内各中小学校,督促学校开展暑期交通安全教育,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暑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浈江区和平路小学邀请浈江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进行消防知识讲座,现场向师生演示消防车辆及功具的使用,学生们倍感新鲜,消防知识随之牢记心中。浈江区执信小学邀请浈江交警大队来学校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数据、身边事例等形式,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法规意识,从而达到文明出行目的。曲江区马坝中学联合曲江区疾控中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急救演练,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向师生传授急救措施,师生们受益良多,初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始兴县高峰小学邀请交警部门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警同志以大量的图片、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