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安全第一过暑假(一)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7-08-14 11:07:26
【打印】 【字体:

安全第一过暑假(一)

“四个一”活动成为假前安全教育的必做工作

从7月10日开始,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已正式开始放暑假,为了让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暑假,根据韶关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暑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市各地各校在暑假前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普遍开展以“上一节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完成一次平安暑期网上学习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如武江区教育局于7月8日上午联合区国土局、龙归镇政府在龙归中学开展了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师生应对气质灾害的能力;还联合武江交警大队在至和汤邓淑芳纪念学校联合开展了“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并通过媒体强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始兴县教育局、武江区教育局将暑假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其他各类安全教育知识印制成精美的彩色报刊,发放至各校,形象生动的向学生宣传了各类安全教育知识。乐昌乐城一小、乐昌小学、仁化县红山学校、翁源县龙仙二中等学校发放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除了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外,还突出强调暑期消防、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并要求家长根据假期孩子的实际情况填好回执上交。仁化县周田中学邀请法制副校长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专题教育课,同学们从讲座中懂得了许多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

此外,全市各地均着重开展好“五个一”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其中武江区教育局、浈江区教育局还分别和韶关市防洪管理中心联合发放《关于禁止在河道危险水域游泳的通告》,温馨提示广大学生“河道水深危险,请勿下河游泳、嬉戏,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