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善美韶关”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基教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6-22 15:34:20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科学保教的理念,营造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8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善美韶关”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展示活动在我市中山公园举行。

此次主题展示活动围绕第六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展开,系我市在第六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活动精选展示,现场活动分幼儿游戏展示和幼儿分区游戏两个环节进行,其中幼儿游戏展示环节中,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惟妙惟肖的角色扮演游戏《滥竽充数》、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活力四射的篮球游戏活动展示、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花样繁多的《绳舞飞扬》、市教工幼儿园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带来的亲密无间的亲子游戏活动展示等让现场大小朋友们掌声不断;活动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美工、科学、民俗、建构、角色、体育等形式多样的区域游戏活动。现场的11块活动展板展示了全市十个县(市、区)在整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中的活动情况,滚动播放的宣传视频令人印象深刻。整个活动组织有序,精彩纷呈,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正确的学前教育观,引导广大家长认识游戏在幼儿阶段的重要作用,建立和谐的家庭育儿氛围,营造健康的儿童成长环境,也为我市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奠定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丽芳,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等领导及市人大、市文广新局、市创文办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幼儿园园长代表,家长代表及幼儿代表约400多人。

 出席的领导嘉宾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

机关三幼小朋友们惟妙惟肖的角色表演游戏

 机关二幼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的《向快乐出发》

 机关一幼活力四射的篮球游戏展示

 小木工真投入

 小勇士”们向前冲

 小朋友们正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我市各地宣传展板之一 

 火爆的活动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