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业务 > 基础教育

我市举办“幼儿园健康领域动作发展”宣讲活动

作者:基础教育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13:07:59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促进幼儿园体育活动健康发展。11月5日,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省教育研究院组织专家到我市开展“幼儿园健康领域动作发展”宣讲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李薇教授、任绮博士主讲,我局基础教育科张小红科长主持。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幼儿园的幼教专干、园长和教师共250多人参加。

在为期半天的宣讲活动中,任绮博士主讲的《幼儿健康领域发展指南》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解读,还对幼儿园健康活动的组织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薇教授主讲的《以“体”为先—为孩子健康发展留下空间》紧紧围绕幼儿动作发展的规律,详尽解读了幼儿“三维”动作发展的意义,并提出了幼儿园开展“三维”动作活动切实可行的操作策略。整个宣讲活动主题突出、切合实际,两位教授的精彩宣讲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本次宣讲活动对教师们组织幼儿体育活动具有具体的指导意义,促使每一位老师对幼儿体育活动教育进 行重新思考,今后我市将继续倡导加强学前教育实践研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健康领域与其他领域的相融合,有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