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展青春风采 守国旗荣光——韶关市教育局举办2023年韶关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之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3-09-18 11:20:18
【打印】 【字体: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2023年韶关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之“展青春风采 守国旗荣光”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日前在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组织了全市36所中小学校作为国旗护卫队示范校,近400骨干师生参与交流学习活动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培训部王部长指出,如此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并做到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学校全面开展国旗护卫队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韶关市是全省第一个。

  当日上午曾在2022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了高职组二等奖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活动上担任升旗仪式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展示了庄严的出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朝气蓬勃的面貌与姿态展现了新时代接班人的昂扬斗志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应邀而来的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的专家,为全体师生讲解了《韶关市中小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评分标准》,并展示了队伍军容风纪、队形队列、精神面貌、升旗仪式礼仪等内容的动作要领,笔挺的站姿、矫健的步伐、铿锵的节奏、坚毅的目光、飒爽的转身,让全场瞬间掌声雷动。活动最后,各学校国旗护卫队骨干各自到分场地投入到每项训练中,严格遵守国旗护卫队的规章制度,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掌握动作要领,感受军人对国旗的热爱和忠诚。

  916日是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市教育局始终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内容,通过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韶关军分区等单位联合举办内涵突出、形式丰富的活动来普及国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国防观念,从而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今年9月初,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韶关市中小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暨“童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韶关市中小学校首届国旗护卫队军容军姿比赛,以及“凝聚少年心 赓续中国梦”红色文化进校园,“9·30”烈士公祭日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童心永向党”红色文化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校刊校报(国庆节专题)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汇聚爱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