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争章促成长,做好引路人——2023年韶关市中小学少先队骨干辅导员专业能力培训活动剪影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3-09-05 15:25:27
【打印】 【字体:

  争章学习,激励成长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构建“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推进“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的开展。日前,韶关市中小学少先队骨干辅导员专业能力培训活动邀请到全国优秀辅导员、广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伟文老师,给我们带来专题讲座《实施红领巾奖章,构建成长激励体系》。

  杨伟文老师从“红领巾奖章是什么”的问题进行切入,结合文件讲解了推动“红领巾奖章”实施时代意义、工作指引以及开展“红领巾奖章”活动基本要求,并联系实际介绍了多种激励载体,带领辅导员们深入了解“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杨老师还将广州市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的具体做法与辅导员们分享,辅导员们认真记录,用心聆听,受益匪浅。

  学有所获,圆满结业

  经过两天的学习,全体辅导员收获满满。专家们的指导如醍醐灌顶,帮助我们提升专业水平和能力。怀着丰收般喜悦的心情,我们举行了结业仪式。面向国旗,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高举着大队旗昂首挺胸地走来,辅导员们敬队礼,齐唱队歌。

  为了激励各位骨干辅导员,廖韶军主任与蓝保平老师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吴燕主任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蓝老师还为优秀学员送上了东莞理工学院的纪念奖品。辅导员们拿着证书与奖品,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

  结业仪式最后,全体辅导员们在吴燕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呼号。“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呼号声是辅导员们坚定的决心。结业典礼在庄重的退旗曲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不负新时代,做好领路人。通过两天的学习不仅夯实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少先队活动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更切实地发挥辅导员的职能作用。今后,辅导员们将增强责任感,天天向上!让红色成为少先队员的精神底色,为少先队事业增添新时代的荣光!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