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韶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小学心理危机防控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7:42
【打印】 【字体:

  2023516日上午,为推动我市中小学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实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协作配合,事项信息共享,做好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小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等工作机制,保障在校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市教育局召集有关部门召开韶关市中小学心理危机防控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报告,学习了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通报了2022年至20234月我市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情况;会议最后强调了下一阶段全市中小学心理危机防控的重点工作。

  会议上,市教育局曾楚清副局长分析了目前我市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希望各部门对照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找准短板,加大力度改进;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坚决遏制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上升势头;要整合资源,形成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控工作合力。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