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以竞赛促专业能力提升,夯实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石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3-05-04 16:28:03
【打印】 【字体:

  日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德育工作专业化水平,由韶关市教育局主办的韶关市中小学校校德育处(学工处、政教处)主任德育工作核心能力大赛(决赛)在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开赛。本次决赛邀请了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中小学德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峰主任担任评委专家组组长。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自行组织,择优选送10名德育处(学工处、政教处)主任参加市复赛。市级复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分为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在初赛和复赛的基础上,遴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前十名参加决赛,决赛内容包含教育故事叙述、案例分析及答辩、才艺展示项。

  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周峰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充分显示韶关市中小学校德育处(学工处、政教处)主任的专业能力扎实、专业素养高。他还寄语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者:抓好学校德育工作,就是在推动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德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

  本次大赛从命题、笔试、现场决赛、评审等环节做到公平公正、科学规范有序,大赛组织和评审结果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同。经过评委专家组评审,浈江区和平路小学陈丽彬9位德育处(学工处、政教处)主任获特等奖,曲江区实验小学曾艳芳21位德育处(学工处、政教处)主任获一等奖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