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乐昌市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乐昌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7:02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近日,市人武部会同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乐昌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在乐昌三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市人武部党委书记、上校政治委员王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青少年学生需牢固树立有国才有家的意识,要增加国防观念,认识国防的重要意义,积极学习国防教育理论,理解及掌握国防知识;要认识历史,增强爱国情操,认识世界,认识现实,了解现实,了解世界形势,国家状况,多关心国家大事;要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增强本领,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图片展,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深入开展。

活动中,梅花镇中学学生陈丽芳以“血战梅花花更红 守护英雄心如磐”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红七军血战梅花的革命故事;活动还邀请了杨根思部队传人杨乐发讲述战斗英雄故事,让学生体验射击训练等,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勇敢顽强的意志,增强学生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40.jpg

641.jpg

642.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