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学党史,铸党魂——和平路小学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1-04-21 16:33:34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13日下午,和平路小学党总支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胜同志到校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一堂主题为“学党史,铸党魂”的专题党课。

本次活动由和平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钟国煌同志主持。钟书记在全体与会党员致辞中再次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重视学习历史,认真总结历史,科学对待历史,善于运用历史,要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强化政治当担,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胜同志从时间、地点、出席人员、会议内容、关键人物、著名历史事件、历史意义等多个方面带着我们总结梳理了党的一大到七大我们党早期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让我们再次经历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体会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和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认清了历史事实,理清了历史脉络,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