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2021年韶关市中小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6:59
【打印】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缅怀先烈,弘扬先烈精神,铭记历史,厚植红色基因,了解节日蕴含的思想文化内核和爱国主义内涵,增进爱国爱党情感,328--410日,市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韶关市中小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百旗招展薪火传”——举办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千校寄语表追思”——开展线上签名寄语活动、“万人缅怀情意深”——开展校内外实践拓展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组织了全市中小学生参与了“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在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中,积极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