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韶关市中小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6:00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小学校垃圾分类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市教育局于20201217日下午召开了韶关市中小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市属院校德育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推进会。

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环卫研究部副部长、分类组组长朱云博士为参会人员授课。为支持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工作,市教育局向各示范学校发放了1000本垃圾分类读本。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彭水林科长对我市中小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布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报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和加强广大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同时希望各县(市、区),学校提高认识,破解工作难题,踏踏实实推进我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教育工作。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