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戏曲进校园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 来源:德体卫艺科 发布时间:2020-11-15 08:07:25
【打印】 【字体: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传承、传播传统艺术让更多的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我市各中小学举行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图为2020112日,韶关市粤北采茶剧团在韶关市浈江区和平路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

粤北采茶剧团的演员们在校园分别表演了大型粤北采茶戏《母亲岭》选段、客家歌曲《阿公对涯讲》和川剧变脸。

图为2020115日,韶关市粤北采茶剧团在韶关市浈江区乐园镇长乐中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

表演结束后,采茶剧团演员带领该师生学习集健身与娱乐一体的“采茶广播操”课。通过每一节广播操动作的分步讲解与示范,让师生们饶有兴趣地跟着学习了起来。简单学习后,演员们和台上的学生一起进行了整套广播操的表演,台下的师生也跟着“舞动”双手。

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了戏曲的精彩,学生在润物无声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