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我市学校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德体卫艺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8:02:58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返校复学第一天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427日至28日,市教育局组织第一批复学的中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


市第十三中学九年级学生在认真收看“复学第一课”视频(图片: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市第十三中学九年级学生在认真收看“复学第一课”视频(图片: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市教育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卫健局、市青少年宫等单位,邀请韶关市抗疫一线及赴湖北支援的优秀医生、护士讲述他们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并针对复学后学生如何做好自检、入学后正确洗手、合理摘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及如何调整好学习生活心态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示范等内容,录制了《致敬英雄,齐心抗疫——韶关市中小学复学第一课》视频,由各复学的中学在428日组织学生观看。同时,各地各学校也结合本地实际,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以课堂教学、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鲜活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用疫情防控故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实效。

其他分批返校的各学段、各年级在学生返校复学后的2天内也将按照本批次形式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