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 创文动态

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训

作者:德体卫艺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4:44:42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骨干的理念、能力和综合素质,12月8-13日,我局举办了韶关市2019年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训,来自市文明办、市直学校以及各县(区)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骨干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韶关市教育局张立江局长、韶关市文明办原文宏副主任、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广东办事处邓卓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彭水林科长主持开班仪式。

  张立江局长在开班致词中,分析了当前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和挑战,要求学员们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开拓思维、大胆创新,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能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共安排了七个专题讲座和参观三所学校。七个专题讲座涵盖了德育发展和创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解读、学校文化创建、家庭教育视角下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授课专家既有大学的教授博士,也有教学一线的教师,还有教育局的领导和省公安厅的领导;教学内容丰富,有调查研究,有实证研究,有案例分析,有政策解读。

  实地参观的三所学校,有获2017年首批全国文明校园的鄂州实验小学,有以打造吴都文化的吴都中学,有特色精致、全国文明单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百年老校新民街小学。每间学校都各有特色,校园的一花一草一木、公益广告、学校文化展示、功能场室布置均彰显出各自的办学理念和育人观,都将创文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并一致表示今日之结束乃新征途之开始。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用所学武装自己,借鉴鄂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更有效开展各项德育常规工作,促进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我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做出更大贡献。

1.jpg2.jpg3.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